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更多常见问题
返回首页非学历教育

南宁学院2013年 “国培计划”正式启动

作者:   阅览:次    发布时间:2013-10-11 16:12:32

10月10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承办的“国培计划(2013)”培训项目第一期——农村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子项目在我校南硅谷C105开始授课。此次“国培计划”正式拉开序幕。

“国培计划”全称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主办、从2010年起开始实施的国家级最大规模教师培训项目,全国最高水平和最大规模的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截止2012年底,为教育部师范司培训国家级科学骨干1300名,免费师范毕业生100名;为广西、四川、甘肃、河北、山西、陕西、西藏、吉林、重庆、海南等中西部省(市/自治区)培训省级科学骨干2200名。

“国培计划”在我区开展三年来,分批、分层次对我区中小学英语教师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活动,至今有近2000人次中小学英语教师授受培训,培训颇见成效。

本次培训共分三期,每期为期十天,邀请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北京教育学院等高校、机构的十余名名师。项目采取集中面授和参与式培训模式,教学方法采用讲座、按理教学、微格实践、专题研讨多种形式相结合。通过学习语言技能提高、教学专业知识拓展、新课程标准与教学实践、英语教学技能和教学科研方法五个教学模块,提高全区中小学英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全区中小学生基础英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