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返回首页联合办学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香港工程师学会理事乐法成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管理者   阅览:次    发布时间:2012-03-22 20:40:17

111晚,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拿督、马来西亚科学院高级院士、东盟工程科技学院院士、亚太工程学会联盟主席蔡贤德教授,香港理工学院电机院士、香港工程师学会理事、香港工程师学会环保分部主席乐法成博士、郑建强博士一行来邕江大学举办学术访问交流活动。南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洲,副主席韦隽群、副调研员马浩文、伍学珍、刘娟、姚丽出席学术交流活动,我校校长赖每、副校长文旭光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蔡贤德教授首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教育:发展使命与竞争能力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国际化前瞻的视野和高度,围绕知识经济与全球化的世界趋势、人力资本发展所面对的挑战、教育趋势与策略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报告中蔡贤德教授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师生详细讲述和剖析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的现状、发展前景和马来西亚教育创新举措以及当今教育趋势下拉曼大学的教育哲学、教育创新、教育经验和国际合作。蔡贤德教授在报告中强调,教育者要具备崇高的道德与伦理价值观及分析性思维、能够紧贴最新的科技潮流、把握全球机遇,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及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关系。随后,香港理工学院电机院士、香港工程师学会理事、香港工程师学会环保分部主席乐法成博士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南丫绿色工地的管理创新的报告,乐法成博士以香港南丫发电厂的运营管理为例,讲述了国际化大型企业的运行管理模式和相关科技前沿的成果,其国际化的先进管理理念让所有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结束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院士一行与邕江大学领导就合作办学和加强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会谈。会上,邕江大学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双方就设立联合培养项目,包括国际合作研究、人才交流、学术交流和进行合作发展研究促进教员和学生交换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此次学术交流和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邕江大学与东南亚高校的项目合作与研究,有助于两校间的教育教学合作和交流,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国际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院士一行将于明日参加南宁市首届学术年会,邕江大学成为南宁市首届学术年会分会场和协办单位。此次南宁市首届学术年会由中共南宁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由邕江大学及承办分会场的各学会、协会协办,学术年会旨在着力促进学科发展,加速自主创新步伐,推动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推动科技和经济的紧密结合,本届年会主题为学科发展与自主创新。(文:张凤鹏   图:张凤鹏  陈涛)